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业基础课程讲座 | 创业项目分析

发布日期:2019-09-26   点击量:

• 创业基础

骆石川:90后青年创业家,北京视感科技有限公司(Poputar智能吉他\ Populele智能尤克里里)联合创始人,中关村高新企业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客座讲师。旗下产品Poputar智能吉他获得了德国红点、iF,美国IDEA等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奖。

来看看课程内容啊!

2019年9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创业基础课程第二次专家讲座活动在良乡校区研究生教学楼116顺利进行。北京视感科技有限公司(PopuMusic)合伙人骆石川先生作为受邀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别开生面的分享讲座。

骆总作为当代青年创业者的优秀榜样,用亲身躬行投身创业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年轻一代的鲜活创业者精神。骆总此次的讲座主要介绍了公司和创业产品基本情况、创业经历和创业经验三方面的内容。

骆总首先以AI发展大背景引入正题,指出当下社会发展的热潮正在由“互联网+”向“AI+”转型,AI技术迅猛发展,作为创业者一定要赶上AI技术发展的快速列车。骆总介绍到,作为一家定位为“AI+音乐科技”的科技公司,乐音算法技术是公司创业的核心要素,坚持为传统乐曲厂商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多款有趣且高效的能够帮助普通用户学会一门乐器的科技工具,目前创业产品发展对象主要面向乐器初级学习者,致力于实现让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掌握一门乐器的目标。

在现场,骆总通过实际操作公司研发的特制尤克里里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AI+音乐科技”的内涵。通过琴弦面板上交错闪亮的白色灯光,模拟音乐游戏操作,带给乐器使用者以充分的浸入感和极佳的体验感,简单便捷易操作,可视化操作界面打破传统音乐乐器教学的呆板无趣和枯燥乏味,使用户充分感受音乐的魅力,进入艺术的殿堂。骆总最后总结到,“我们产品的设计目的就是希望可以为音乐入门学习提供一种全新的交互体验以及努力实现乐队的智能化。”价值观——心有热爱,挚爱音乐的情况下四位合伙人一起走上了创业之路,并得到了真格基金、小米公司等投资方的诸多投资,创业从此步入坦途。

最后,骆总根据自身创业经历和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独到的创业经验。“创业一定要有大胆的想象力!”是骆总口中重复多遍的对同学们的衷心建议。缺失想象力的创业不是创业,成功的创业从来都是有想象力保驾护航。创新的想法是创业的首要条件。“当下不再是草根创业的时代了,而是精英创业的时代!”草根创业的时代确实离我们渐行渐远,时代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社会对创业的门槛也在逐步提升,知识和视野在未来的创业中将会发挥很大作用。“创业是创业,不是简单的开店!”骆总认为,使用英文解释,创业在英文表达中为“start up”,而开店则为“do business”。使用英文更容易理解创业,不同于简单的创办一家小门店,创业更是一种思维,一种开创精神。

本次讲座在骆总的总结中结束,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此次讲座带给同学们的启发意义是持久的,相信经过本次讲座过后,创业者精神定会在广大同学心中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讲座结束后,回顾组发言同学用简介的语言对上一周课程的知识内容进行了总结复习回顾,故事组发言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马化腾的成功创业故事,创意组发言同学通过展示一个创意广告视频向大家分享了每周创意,带给同学们新颖的的认识体验。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