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师资建设 -- 正文

王秀云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量:

王秀云,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中国经济史、经济学说史等课程,研究方向:基础设施建设与融资,收入分配与经济发展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2部,主持及参与完成课题多项。

主要学术成果:

(一)论文

《收入不平等与经济增长的关系研究》,《现代商业》,2019(11),独著。

《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研究综述》,《合作经济与科技》,2019(9),独著。

《收入不平等的影响因素及调控措施》,《中国青年社会科学》,2017(2),独著。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基于西方发达国家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14(2),独著。

《国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经验及有益启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13(2),独著。

《中西方消费理论演进》,《中国社会科学报》A-06,2012-7-30,第一作者。

《微型金融的可持续发展》,《中国金融》,2012(10),第一作者。

《基于西方消费理论视角谈我国消费不足问题》,《商业时代》,2012(1),独著。

《推进我国外汇储备投资多元化的思考》,《银行家》,2012(6),第一作者。

《收入分配理论的历史变迁及演进趋势》,《中外企业家》,2011(7),独著。

《城市管理模式创新研究》,《中国城市经济》,2011(8),独著。

《我国收入差距扩大的深层原因及治理对策》,《经济问题探索》,2010(12),独著。

《西方政府经济职能理论发展及演变新趋势》,《改革与战略》,2010(9),独著。

《借鉴国际经验缩小我国收入分配差距的几点思考》,《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0(8),独著。

《研究解决当前我国收入分配差距已刻不容缓》,《中国城市经济》,2010(11),独著。

《收入分配:理论探析与现实思考》,《特区经济》,2010(6),独著。

《国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研究》,《改革与战略》,2010(2),独著。

《中外基础设施投融资改革比较研究》,《中国城市经济》,2009(8),独著。

《国外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的考察与借鉴》,《商场现代化》,2009(5),独著。

《基础设施领域的公私伙伴关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08(1),独著。

《我国投融资投融资体制变迁及改革路径》,《中国城市经济》,2008(10),独著。

《PPP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应用及建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2007(12),独著。

《城市建设管理中的公私合作》,《中国城市经济》,2007(4),独著。

《如何实现企业培训目标》,《人才资源开发》,2006(6),独著。

《过劳死现象及其防范建议》,《企业改革与管理》,2006(5),独著。

《发挥首都优势,加快北京CBD金融产业发展》,《中国城市经济》,2004(4),第二作者。

《城市经营中的政府职能定位》,《中国城市经济》,2004(11),独著。

(二)著作

《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比较研究》,专著,中国金融出版社,2020年版。

《现代城市经营模式:理论与实践》,专著,社科文献出版社,2011年版。

《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报告》,学术著作,社科文献出版社,2011年版,第二作者。

《中国金融中心发展报告:中国金融中心城市金融竞争力评价》,学术著作,社科文献出版社,2011年版,第二作者。

《中国人才发展报告》,学术著作,社科文献出版社,2006年版,第二作者。

《中国城市发展问题报告》,学术著作,社科文献出版社,2003年版,第二作者。

上一条:王智勇

下一条:吴延兵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