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师资建设 -- 正文

高超群

发布日期:2020-10-27   点击量:

个人简历

IMG_256

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中国企业史

 

学术论文

“农场制还是租佃制:企业的制度选择——以通海垦牧公司为例”,《东南学术》 2020年第1期。

“匿名审稿制度下编辑的职能和作用”,《澳门理工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第一作者,与王姣娜合著。

“现代工人与企业关系的历史演变——从大生看中国工业化进程中的社会重建”,《文化纵横》20194月号。

“中国近代企业的组织形态初探——以包工制为中心”,《东南学术》2018年第3期。

“由商到实业的观念演变”,《华人文化研究》20186

“中国经济史研究的挑战与机遇刍议”,《历史教学》2017年第12期。

“从‘商’到‘实业’:中国近代企业制度变迁的观念史考察”,《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17年第3期。

“儒学与中国企业制度的两种范式”,《开放时代》2016年第3期。

“中国近代企业史的研究范式及其转型”,《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6期。

“科学管理改革与劳资关系——以申新三厂和民生公司为中心”,《中国经济史研究》2008年第3期。

“民生精神的意义及其实践”,刘兰兮主编:《中国现代化过程中的企业发展》,福建人民出版社20061月版。

上一条:郭冠清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