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经济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30   点击量:

经济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尚有缺额,从即日起开始接收调剂,具体说明如下:

一、接收调剂的专业及指标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调剂指标

020204

金融学

3

020209

数量经济学

1

二、接收调剂说明

(一)调剂考生需要符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关于调剂的有关规定:

1. 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一般应在同一一级学科下);

4. 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专业要求

1.报考学术型学位考生可以调剂到相关专业学位专业,报考专业学位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学位专业。经济学院金融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均为学术型学位专业;

2.调剂考生本科期间须修过高数、线性代数等报考专业基础课程。

(三)资格审查

学院将对调剂考生的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和“在读证明”)、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调剂复试。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调剂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上报。对已经进入拟复试、正式复试、拟录取等环节的调剂考生,若与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发布的相关文件通知发生冲突时,经济学院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

(四)调剂准备材料(考生调剂须提供如下材料的原件或扫描、拍照电子版,以便学院全面考察)

(1)有效期内的个人身份证、准考证(用于资格审查);

(2)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应提供学生证、学信网下载的学籍证明和在读证明(用于资格审查);

(3)调剂申请表(见附件1);

(4)大学阶段的成绩单;

(5)四、六级成绩证明;

(6)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参加学术科研活动的成果和证明;

(7)参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和证明;

(8)毕业论文(应届生可提供开题报告、论文目录、初稿等);

(9)所在单位、存档单位党组织(党委、分党委、党总支)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2);

(10)能体现复试内容的其他相关材料;

(11)符合教育部规定可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向经济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作为复试小组考核的重要参考,考生未提交视为没有,如因疫情影响无法提交需要说明情况,之后补交。考生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符合上述调剂条件的考生,请在2020年5月15日17:00前将通知中第四项的准备资料以“2020调剂+调剂专业+姓名+报考院校+分数”命名发到经济学院邮箱:jjxy@ucass.edu.cn

(六)学院将根据调剂考生的材料以及填报“调剂系统”情况,综合考核遴选出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并及时公布。调剂复试前会邀请部分调剂考生参加复试演练,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及所有调剂信息以经济学院官网公布确定为准。调剂复试等相关事宜,详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经济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特别提示:研招网“调剂系统”的开放日期为2020年5月20日,调剂的具体要求和调剂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可详见研招网相关栏目的说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