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量:

2022年4月1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数字经济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三希教授,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谢康教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大数据研究室主任何强研究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助理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卓教授组成专家组进行评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涛教授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王微微副教授从建设规划、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保障条件、优势与特色等方面汇报了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专家组在认真审阅文本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照学位点申报条件,重点围绕学位点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课程设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点评,对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位授权点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以及评估报告中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了修改建议。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室主任蔡跃洲研究员代表学科点骨干教师发言,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以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为契机、起点和突破口,带动数字经济学科发展。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涛教授发言回应了专家组的建议,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从培养定位高级化、培养方向精准化、课程设置细致化、师资队伍纵深化、学生出口目标化、社科院优势显性化六个方面对学科点申报材料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化,并进一步加强学科点基本条件建设。

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院长黄群慧研究员最后做总结讲话,感谢专家组七位专家提供了非常专业和中肯的建议,对推动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数字经济学科未来的发展指出了努力的方向,经济学院会虚心听取专家组建议,对授权点建设中的不足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