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在职高级课程培训2021年秋季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3   点击量:

2021年12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在职高级课程培训2021年秋季班开学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孙冶方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群慧,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朱恒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高文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蒋维慎,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帆等出席。开学典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德寿主持。

2021开学典礼现场图片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欢迎新同学。国民经济学专业、发展经济学专业共56名新生在孙冶方报告厅现场参与典礼。

典礼上,黄群慧、张波、张斌、朱恒鹏等领导先后致辞,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黄群慧研究员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群慧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高级课程班的建设和新生总体情况,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通过高级课程班的学习,完善知识体系,加深对国家政策体系的理解和认识,提升自身文献搜集、经济问题分析等研究能力,发挥自身丰富的业界实践经验优势,借助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深厚学术资源,共同搭建学习研究支撑网络,构建师生互促的良好学术生态。

张波教授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表示,作为首批科教融合学院之一,经济学院在开展继续教育方面率先垂范,做出了具有开拓性和引领性的成绩,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经济学院办好继续教育,希望经济学院在做好全日制学生培养的同时,继续深化继续教育,在当前为高级课程班同学提供的优质服务基础上,不断向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

张斌教授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教授表示,科教融合以来,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学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骄人成绩。经济学院通过在职高级课程培训构建了一个学界和业界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借助经济学院学术优势,在有限的生命长度上,更加注重获取知识的质量,结合自身特长,多与学术大咖交流,洞悉国情,把握大势,构建良好学术研究生态。

朱恒鹏研究员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朱恒鹏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历史。作为中国近代以来最早成立的国家级经济研究机构,经济研究所由20世纪20年代成立的两家研究机构几经变迁发展而来。九十多年来,经济研究所始终与时代同行,立改革开放潮头、发思想理论先声,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和中国经济学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中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代表了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发展的主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经济研究所的平台,培养经济思维,循规范,勤实践,深思考,求真理。

王慧琳同学发言

来自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的王慧琳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心得体会。一是作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主动维护国家、学校、单位和个人荣誉;二是感谢经济学院的老师们为学生精心设计的对标博士学术水平的培养计划;三是倡议各位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在学术上学有所成,在生活上亲如一家,砥砺前行,博采众长。

戴春晖同学发言

来自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的戴春晖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天津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两千万标准箱的好消息,并通过自己在国外参与港口收购和运营管理的一段切身经历,体会到中国人可以通过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为世界作出原创性贡献,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牢记校训,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尊师重道,谦虚好学,为中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2021年国民经济学专业高级课程班

2021年发展经济学专业高级课程班

典礼议程结束后,黄群慧、张波、张斌、朱恒鹏、钟德寿、高文书、蒋维慎、刘帆等分别与国民经济学专业和发展经济学专业新生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在职高级课程培训2021年秋季班开学典礼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专业课程及名家讲座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也标志着2021年秋季班新生求学生涯从这天起拉开了序幕。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