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林楠

发布日期:2019-06-13   点击量:

林楠

职称:副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全球货币体系与人民币国际化战略、金融开放与系统性风险防范等相关领域研究。曾在高校任教5年,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现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库专家。

主要著作独著《开放条件下人民币汇率动态研究》、《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与人民币汇率动态研究》和《人民币国际化、金融开放与汇率动态》3部。主要论文有《人民币名义汇率与利率的互动关系研究》、《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视角下的人民币汇率研究》、《人民币汇率动态的价值基底:理论与测算》、《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汇率分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国际收支分析》等。

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现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参与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曾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论文三等奖,首届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奖,天津市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第三届金融图书“金羊奖”。

上一条:李晓华

下一条:刘帆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