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以下简称“学院”,英文:SCHOOL OF ECONOMICSUCASS)是大学最早建立并开始招生的学院之一。2020年9月,经济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融合,经济所领导同时担任经济学院主要领导。现任院长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

经济学院现有本科专业学位点1个,硕士学位点10个,博士学位点8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在读学生600余人。专业覆盖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范围包括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统计学等二级学科;包含上述7个二级学科的同时,经济学院还在世界经济、数量经济和金融学共计10个二级学科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0余人,其中学部委员4人、荣誉学部委员12人、特聘教授17人、教授60余人。博士学位获得者占95%以上。学院在职教师中,有3人获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称号,2人获评“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称号,4人获国家级“百千万”人才称号,1人获宣传文化思想青年英才称号,8人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1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多位教师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省部级学会会长及副会长。

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经济学部其他研究所的师资和科研优势,依托《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经济史研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基金会和多家全国性经济学专业学会,发展学院的特色培养和科学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从“师承制”、“国际化”和“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三方面发展形成办学特色,聚焦英才教育,致力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家国情怀、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熟悉中国国情,能够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党政机关和企业部门从事经济研究、教育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良乡校区)

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小街2号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联系电话:(010)81360396(学院办公室)

学院网址:https://se.ucass.edu.cn/

学院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01114094830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