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养
国家大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大创项目”)是以学生为主体,以项目为载体,支持学生从自身兴趣出发,紧密结合学校专业特点,结合自身所学知识,自主开展具有综合性、问题性、探索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科学研究、社会调研、创业模拟和创业实践等活动,最终形成具有科技、政策、文化含量的研究报告、创业设计、创业实践等结项成果。

大创项目分为三种类型:创新训练,创业训练以及创业实践。大创通常于当年3-5月立项,次年3-5月进行结项验收。项目鼓励学科交叉融合,支持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联合申报,但团队成员不应超过6人。

“大创项目”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旨在通过资助大学生参加项目训练,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培养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