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军训特辑|你的记忆,我们珍藏

发布日期:2019-09-20   点击量:

历时一个月的军训即将圆满结束!经院学子度过了令人难忘的军训时光,对此,他们有很多很多话想说,关于回忆,关于小院,关于自己,关于朋友……

大学的军训和以前的军训有什么区别呢?这次军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空闲时间大家在做什么呢?想知道经院学子的答案,那就先来看一个视频吧

我们对军训的记忆,不止于此。请继续向下看吧。

 

新生采访

Q:每天站军姿的时候在想什么?

2019级

财务管理熊昊洋

坚持,坚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你看,虽然某排比我们开始站的晚,但他们比我们休息得早啊!(本条5毛)

2019级

国贸曹世泽

我站军姿的时候经常是歌曲循环,从强军战歌到黄河大合唱再到中国军魂。同时我的视线会投向远方,去细数远处的树梢。军歌对我而言有一种莫名的号召感,当它们回荡在我的脑海中时,我的思绪仿佛能穿透时空,抵达那遥不可及的沙场,就好像我在亲身经历歌中的战争一样。每当这时,我就会抑制住自己想要乱动的冲动,站得更稳,更久。

Q:你对教官的印象是什么?

2019级

财务管理加英杰

坚毅朴实的眼神中,是带兵训练的一腔热血;粗糙黝黑的皮肤下,是孜孜不怠的军人精神。我们的教官于身于行,于言于思,无处不在教诲我们成为中国新一代有气节,有品质的大学生。

2019级

国贸李资博

初次见面之时,您告诉我们会站在一个长辈的角度和我们一起度过半个月的军旅生涯。这段时间里,有光荣的时刻,也尝到了挫败的滋味,是您从始至终的鼓励让我们团结在了一起。离别的日子已近,或许您无法分辨出我们每一个人,但我相信您的形象已在七排同学的脑海里烙印。感谢您为七排每一个同学的大学生活提前注入了正能量。一日戎装身,终生七排人。

Q:军训印象最深的人/事?为什么?

2019级

经济学黄锦儿

这几天的军训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二排练歌的整个过程。首先有同学会主动建言献策为大家排出适合的队形以及对歌唱方式做出一定的改动,非常尽心尽力。其次不仅是组织的同学,整个二排的姑娘们对排练都十分认真,把每一次排练当成比赛,把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词都牢记在心。最后我想说:二排姑娘你们是最棒的!

2019级

财务管理程慧紫

军训中印象最深的事情应该是打军体拳了吧。军体拳看上去很帅也很简单,但其实真正打起来需要很多技巧。通过一系列的魔鬼训练,看到自己慢慢进步,心里特别有成就感。同时更加明白“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的含义。

Q:军训遇上了建国70年国庆,你有什么感想/想对祖国、小院……说些什么。

2019级

经济学张鑫宇

生活就要有一些仪式感,国庆就是它在每一个华夏儿女身上的体现。陶行知说:“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个人的本分。”军训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仅体会的是这种军营的生活,更学到了集体意识,恰恰是这种集体意识铸就了我们的家国责任感。小院虽小,可我们是祖国社会科学的后备力量,责任二字沉甸甸地系于心间,希望我们能用一个优异的军训成果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同样,也希望这种仪式感能伴随着我们在社科大的每一天,鞭策着我们前行。

2019级

经济学董锡燃

祖国风雨兼程七十载,背倚的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小院屹立多年,但本科方才三届。国庆前的这次军训,有助于让我们快速养成坚韧不拔的品格,从而加快我们养成本科生所特有的风范的进程,同时也有助于养成我们小院独有的文化气息与学术风貌,展现我们社科人的精彩。

学长学姐有话说

Q:看见军训的大一新生们有没有想起什么?

2018级

经济学贾高源

有一次下午,在快要解散的时候,去看了一眼,想起了我去年在队伍心里默念“快点解散、好热啊”的场景。

2018级

财务管理姜雨奇

想起来去年军训的时候我没涂防晒,脖子分层。

Q:想对军训完的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

2018级

经济学古沛灵

这个年纪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去做你们所有想做的事,如果失败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一直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你们需要一点点去尝试从未做过的事情,去探索从未接触过的领域。走出舒适区,不断打破边界又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2017级

国贸苏山岳

军训是各位进入大学之后的第一次历练,是对各位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双重考验。我认为军训的意义不仅在于培养各位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操,更是在一开始就为同学们树立起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为应对接下来四年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我们的军训专属关键词

Q: 众所周知,一向亲民的食堂在军训期间为萌新们提供了专门食堂与两个免费菜,那新生们是如何看待食堂的饭菜的呢?

经院学子的答案

Q:每逢军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天气了,那最近这天气在萌新的眼里究竟怎样呢?

经院学子的答案

Q: 教官是永恒的吐槽话题,在这短短的十四天,短暂的火花碰撞下,经院新生对教官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呢?

经院学子的答案

每个人都对军训有独特的记忆

是斑斓的迷彩服,是格外好吃的食堂

是十五分钟的的军姿,是整齐划一的口号

是夜晚的星空,是操场的歌声……

军训,是19级经院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

这是青春的印记,这是成长的磨砺

军训,即将结束;青年,仍将前行

你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