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力经院,悦动青春

发布日期:2019-08-08   点击量:

体育是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还能够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合作能力,经济学院作为学校拥有学生最多的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在学院老师以及院学生会体育部各位同学的努力下,2018~2019学年经济学院体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8经济学院篮球赛

为了促进新来到小院的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学院各班级之间的联系,培养班级之间同学们的默契。2018年在军训完之后举行了新生的学院内部比赛。并在经济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及篮球协会相关部门相互帮助下,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18级比赛每个班级为一个代表队,共有四个代表队进行循环赛。从报名开始,每个班级都分别派出了领队及记录员进行相关规则的学习,尽管小院人少,但同学们的热情参赛和热情欢呼点燃了小院新的气氛。

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有同学有着突出的个人技术,有同学尽管刚接触篮球,但对篮球有着极大的热情,参赛队员的怒吼和啦啦队的欢呼声将赛程推向了高潮。

18财管队和18经二队遗憾出局,由18国贸队和18经一队争夺冠亚军。最终18国贸队以微小分数胜出夺得冠军。

比赛分胜负,友情不分胜负。篮球赛将同学们的热情推向了高点,密切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使小院更加的和谐温暖。

2018经济学院足球赛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我院同学的身体素质,加强我院各专业的交流,2018年10月上旬经济学院举行了学院内部足球赛。

本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举办目的是带动专业之间的交流,增进各个班之间的友谊,在经济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与足协相互帮助下,足球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比赛队,17级经济学队,18级经济学队,17级国贸财管队,18级国贸财管队。

在这次比赛中,各队同学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到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再到比赛时运动员良好的精神状态,体现了各队成员强大的凝聚力。

赛场上各队团结一心,不畏燥热,全力以赴,队员精神饱满,拼劲十足,真正踢出了自己的水平。

18级的新生两队虽然双双出局,但他们通过比赛的配合很快熟悉了新的校园环境,建立了新的友谊,为日后的学习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7级的比赛队伍因为个人技术出众,团队配合默契,冠军争夺显得异彩纷呈,战况激烈,最后凭借着17国贸财管队更加稳定的发挥,最终捧得2018年经济学院足球赛的冠军。

比赛增进了各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建立了新的友谊,牢固了旧的友谊,密切了各级同学之间的联系。场上奋勇相拼,场下握手言欢,更加深厚的友谊使经济学院大家庭更加温暖。

2018经济学院羽毛球赛

2018年11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羽毛球比赛在气膜体育馆内举办,参赛人员为17和18级经济学院的同学。

场下加油呐喊,场上挥洒汗水,展示技术。平抽,平挡,平高球,招招精彩;推球,搓球,挑高球,球球威猛。

在经济学院的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羽毛球团体负责人、裁判以及选手间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羽毛球赛得以顺利进行并获得圆满成功。参赛选手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体现了优良的精神风貌,期待社科大经济学院今后的羽毛球赛越来越精彩。

2018经济学院乒乓球赛

为了丰富社科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同学们对体育项目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经济学院于2018年11月17日在社科大良乡校区气膜体育馆二楼举办了校园乒乓球大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乒乓球协会协办本次赛事。

比赛过程中,每个球台的比赛双方,每一球都激情争夺,场面十分激烈。这些球员的高昂热情,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充分展现了乒乓球运动的魅力与激情。

运动竞技不仅是意志的较量,也是个人能力的锻造,不仅是在乒乓球比赛中的激情,也是个人学习生活中的认真拼搏。相信这一次比赛,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并从中获益。

经济学院“回放童年”丢沙包趣味比赛

学习生活之余,经济学院体育部举办了“回放童年”主题丢沙包活动。我们不仅有团队项目“攻防作战”,还有“绝地求生”这样的个人项目。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无论团队还是个人,都在活动中展露了青春热情与活力。

工作人员场上场下尽职尽责,妥善处理各项事宜;场上的选手们制定策略,体现竞技精神。挥洒的汗水、飞翔的沙包、跃动的身影以及场边的呐喊无不彰显着经院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丢沙包活动的初心已至,更在宏观上显露了青年社科学子的精神与物质生命力。这是进取与成长的信号,是院校建设蒸蒸日上的象征。

学子是学校的血液脉动,如此学子,其学校怎能没有美好未来!每一次活动都是学习生活的催化剂,我们将利用好,珍惜好它们,成为我们茁壮成长的助益。

经济学院跑步协会

第一期、第二期“轻·悦跑”

自2019年4月8号跑步协会第一期活动开展以来收获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其中共有66位同学参与,38位同学获奖。

临近期末考试周,仍然有不少同学在坚持着每天跑步的好习惯。跑步协会第二期活动共有22位同学参加,12位同学获得奖品。

在往期的活动中,经院师生积极响应,从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抽出时间进行跑步锻炼,为疲惫课业外的畅意放松,为一天的美好心情进行充能,为更优秀的自己恣肆奔跑。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跑步是众多运动普及性最广的一项,也是最容易达到目标的一项。他们跑在晨光熹微的清早,跑在星月相伴的夜幕,小院如斯,因热爱而前行。

活力经院,悦动青春,相机已备好,你准备好了吗!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