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学习两会”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5   点击量:

三月,我院“两会”专题学习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要以主题团会的形式在2017级2018级各班团支部举行。本次学习活动中,为促进思想融汇交流,各班团支部大多采用了举行联合团会的新形式。

活动回顾

2017级经济学三班团支部

3月15日晚,2017级经济学三班召开学习两会主题团会。会议由季俊宇同学主持。

班长盛景同学对团支部一年的发展进行了精炼的回顾与总结。之后,由季俊宇同学做主要汇报,五位发言同学分别从外商法与贸易冲突、脱贫攻坚、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财税改革、性别议题5个方面解读了两会报告。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引起广泛共鸣。

2018级经济学二班团支部

3月17日晚,2018级经济学二班团支部举行了学习两会主题团会,尤其是以政府工作报告为主,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班长曾学科同学规划了未来班级宣传工作。在季俊宇学长,彪义雯同学的带领下,经济二班的同学们系统地学习了两会精神,并深切地意识到了身为社科大学子,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

2017级经济学一班二班团支部

3月20日晚,2017级经济学一班二班团支部“聚复兴伟力,奏时代强音——学习两会”主题团会在21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团课由黄徐亮同学主持,张志达同学做主要汇报。

本次团课共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张志达同学介绍了两会的历史、意义等基本知识。第二个环节中,全体同学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两会的热点焦点问题。第三个环节中,黄徐亮同学结合经济学所学相关知识,就财政部和央行答记者问的重点话题进行分析。第四个环节中,同学们就团课主题积极发言,在讨论中凝聚共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报答母校与祖国。

2017级财务管理一班二班团支部

3月27日上午,2017级财务管理一班二班团支部在本科生教学楼223教室举办主题团会。本次团会由王浩、耿小雨同学主持。会议首先回顾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家在2018年取得的主要成就与2019年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及政策取向,并对重点热点问题进行剖析。团会流程进展顺利,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真学习。辅导员张雅超参加会议发言并进行总结。在同学代表的发言与导员的教导中,同学们对于两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政府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团会也激励同学们热爱学习,关心时事,心系祖国。

 

2017级经济学四班团支部

响应学院的号召,3月29日2017级经济四班在本科生教学楼201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会议。本次会议以两会为基础,以学习两会精神与相关重要讲话为主旨展开。

主讲人冀光耀先后介绍了与两会有关的基本知识,本次两会的概况,本次两会的流程与重点等。赵嘉珩、谢呈嫡同学先后上台发言。辅导员张雅超也参加会议,同学们身为社科大的学生,一定要在自己擅长的方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经济四班的学生一定要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努力奋斗,为自己,为母校和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广泛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2017级国贸班与英语二班团支部

3月29日下午,2017级国贸班与英语二班团支部“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主题团会在本科生教学楼21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团会由谢天奕、朱钧煦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谢天奕同学介绍了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中取得的会议成果与本次两会的重要性。同学们根据所学知识分析了英国脱欧和中美贸易摩擦对于中国的影响。会议的第二部分,由英语二班的团支书朱钧煦同学汇报政府2019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最后,会议对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的十点重要内容做了简要讲解。“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会议号召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2018级财务管理与国贸班团支部

2018级国贸与财管两班团支部于3月29日晚开展了“融入创新活力,同心同向同行”主题班会,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与民生。黄琳和李艺华同学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黄琳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关于两会的一些基本知识,并向大家讲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内容。之后,李艺华同学就总理答记者问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最后,学生代表对于具体问题结合自己理解作出了述评。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两会”关注的社会问题与国家的发展成果,在以后日常生活中也会更加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努力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2018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3月29日18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于本科楼201开展了两会学习主题班会。会议由张畅同学主持。

首先,张畅同学就政府工作报告热点内容进行汇报。之后,班内三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朱冬阳、王梦泽、卜越凡分享学习两会感言。本次会议,系统地学习了政府的工作报告,通过同学的学习分享,同学们积极关心国家大事与时政热点问题,有利于促进产生良好的学习氛围。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在团歌中落下帷幕。

总结

至此,我院“两会学习”专题活动完满完成。本次活动中,各个团支部以视频、提问、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总理政府部门答记者问等。学院对于各团支部的发展状况以及团课上同学们的认真准备与学习表示充分肯定。学院号召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团员。有理想,即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有本领,即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将思想政治理论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有担当,即在新的历史时代背景下,不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积极作为。经济学院团员们定将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