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陈昌兵

发布日期:2019-06-13   点击量:

chenchangbin.jpg


陈昌兵

出生年月:1966年4月

性别:男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职称:研究员、教授


主要履历

1985年至1989年,在扬州师范学院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9年至1999年,在江苏省如东县石屏初级中学任教。

1999年至200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统计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2年至2004年,在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任讲师。

2004年至2007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7年至2008年,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讲师。

2007年至2009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理论研究室,博士后。

2009年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先后任副研究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

2013年至2014,在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做访问学者。

论文

《突破“中等收入陷阱”的新要素供给理论、事实及政策选择》,《经济

学动态》,2016第3期。

《突破经济增长减速的新要素供给理论、体制与政策选择》,《经济研究》,2015第11期。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特色”研究》,《学习与探索》,2016年第11期。

《城市化、房地产及宏观调控》,《经济学动态》,2015第1期。

《可变折旧率估计及资本存量测算》,《经济研究》,2014第12期。

《中国经济长期增长路径、效率与潜在增长水平》,《经济研究》,2012第11期。

《总量调控还是结构调控?-基于城市化、工业化和内外再平衡分析》,《经济学动态》,2012年第5期。

《城市化、财政扩张与经济增长》,《经济研究》,2011第11期。

《城市化与投资率和消费率间的关系研究》,《经济学动态》,2010年第9期。

《城市化、产业效率与经济增长》,《经济研究》,2009第10期。

《“福利赶超”与“增长陷阱”》,《经济评论》,2009年第4期。

《中国城市化影响政府公共支出的理论分析及实证》,《当代经济科学》,2009年第3期。

《收入分配影响经济增长的内在机制》,《当代经济科学》,2008年第6期。

《中国可持续增长的机制:证据、理论和政策》,《经济研究》,2008第10期。

《收入不均等影响人力资本积累的机制及实证分析》,《南开经济研究》,2008年第4期。

《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间的相互作用机制及其实证分析-基于有约束条件的VECM》,《当代经济科学》,2007年第1期。

《各地区居民收入基尼系数计算及其非参数计量模型分析》,《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7年第1期。

《泰勒规则研究综述》,《经济学动态》,2006年第4期。

《包含制度因素中国经济增长模型及实证分析》,《统计研究》,2002年第5期。

《西部地区三级教育生均经费影响因素及实证分析》,《统计与信息论坛》,2002年1期。

《我国国民经济增长因素的实证分析》,《陕西经贸学院学报》,2001年6期。

专著

《中国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城市化研究》,中国经济出版社,2016年10月版。

上一条:李永森

下一条:邓艳娟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