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倪红福

发布日期:2019-06-13   点击量:

      倪红福

性别:男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职称:副研究员

 主要履历

1999.09-2003.06湘潭大学化学学院 应用化学学士

2003.09-2006.06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数量经济学硕士

2008.09-2012.06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国民经济学博士

2012.07-2014.07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 助理研究员

2014.07-2017.03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助理研究员

2017.03-至今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副研究员

 

3.主要学术领域和学术影响:

倪红福,经济学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模型及其应用(动态一般均衡模型、投入产出模型、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产业经济、国际经济、全球价值链理论及其应用等等。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30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作为核心成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先后参与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课题20余项,如国家发改委课题:《扩大服务业对外开发进程和步骤研究 (2018-2025)》《“十三五”服务业发展战略预研》等,地方规划项目:《天津滨海新区服务业发展规划》《上海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四川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等等。

 

 

主要学术文章:

中国出口技术含量动态变迁及国际比较,《经济研究》,2017年第1期,独著。

全球价值链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理论、测度及结构解析.《管理世界》,2018年第7期,独著。

生产分割的演进路径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基于生产阶段数考察,《管理世界》,2016年第4期,第一作者。

什么削弱了中国出口价格竞争力?--基于全球价值链分行业实际有效汇率新方法,《经济学(季刊)》,2018年第18卷第1期,第一作者

全球价值链中的关税成本效应分析——兼论中美贸易摩擦的价格效应和福利效应,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2018年第8期,第一作者。

垂直专业化与危机中的贸易下滑,《世界经济》,2016年4期,第一作者。

全球价值链中制造业“微笑曲线”存在吗?----基于增加值平均传递步长方法,《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6年11期,独著。

“营改增”的价格效应和收入分配效应--引入抵扣机制的投入产出价格模型分析,《中国工业经济》,2016第12期,第一作者。

中国区域在全球价值链中位置及其变化----基于嵌入中国区域的全球投入产出模型分析,《财贸经济》,2016年第10期。第一作者。

全球价值链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新进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 2018年第3期,独著。

资本化R&D支出及其对GDP和经济增长的影响分析—以北京为例,《统计研究》,2014年第3期。第一作者。

对外贸易隐含SO2测算及影响因素的结构分解分析,《统计研究》,2012年第7期,第一作者。

基于双边进口需求弹性的中美经贸摩擦福利损失测算,《世界经济》,2019年第11期,第二作者。

中国无形资产测算及其作用分析,《中国工业经济》,2016年第3期,第二作者。

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导产业:服务业还是工业?,《南京大学学报》,2016年3期,第二作者。被《新华文摘》转载。

生产分割对企业生产率的影响,《世界经济》,2017年第8期。第二作者。

北京地区制造企业使用研发成果中隐含研发投入与生产率关系,《中国科技论坛》,2015年第6期。第一作者。

人口结构变化对经济结构的影响分析----基于投入产出模型分析,《劳动力经济研究》,2014年第2卷第3期。第一作者。

 

上一条:毛日昇

下一条:倪鹏飞

版权所有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邮编:102488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